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动科学院:“宅”出正能量,文创致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436

就是命令,责任。肺炎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默默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生命。讴歌时代精神,凝聚蓬勃力量举办“宅出正能量,为战呐喊”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青年大学生自己出发热情参与,用文字、光影和线条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传递满满正能量

龙飞凤舞·笔尖述不尽祝福

自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加油”这一话题高达202.9亿的阅读量,引发了3584.6万人的热烈讨论,世界各为武汉祈平安动药1901班陈钰中同学我以我手中之笔,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在这场疫情当中,最让人心疼,也是最让人敬佩的,莫过于身处“抗疫一线”的最可爱的人们,是他们描绘出了奇迹的颜色——中国红!“世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说是最好的,但是大家的努力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动医1802班许峥同学书写方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光逐影·瞬息万象显真情

“用一根烛火,改变万家人的生活……就像是烛火,燃烧起生命之火。”动科1802班的梁坤同学将燃烧中的火光定格说:烛火是对医护人员们成功战胜疫情的虔诚祈祷,也是对那些英勇抗逝者的深切怀念;烛火象征着希望,也象征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战斗的人。

基层干部、志愿者、普通老百姓……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的战“疫”一隅,动科1903班的杨晗潇用相机捕捉到了温情故事:雨夜,一位年轻姑娘手捧大束鲜花,撑着一把雨伞,走到街道服务点前,准备将鲜花献给正在专心工作志愿在我们身边基层抗人员平凡而伟大温暖战“疫”后方的老百姓这些肩负战“疫”重任的“战士”们一把把温暖的雨伞

妙手生花·色彩描绘中国红

人们常说,绘画的力量是神秘的,因为藏在其中的是作者蓄势待发的满腔热血!动科青年小画手们用画笔讴歌疫情期间的故事。

一面迎风飘扬,五角星熠熠生辉,“中国加油!”格外醒目彰显信心;医护人员高举拳头宣誓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接的樱花盛开。“他们无畏寒风侵扰,无畏病毒侵袭,在所有人都居家中时,站在最前线,打响了全中国的抗之战,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动药1901曾馨妍用灵动的线条告诉我们,疫情终将被打败、阴霾终会散去,春天在不远的地方

动医1803班的彭泰筼同学的画笔下一位防护面罩的医生坚定的眼神望着前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正争分夺秒抢救病人他们身后是高举“武汉必胜,众志成城”横幅的广大人民群众。前线的实时快报牵动着她的心、一位位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令她动容,阳光般的她一直相信:我们都坚定不移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光明即将来临。

棕熊、老虎、熊本熊、羊四只动物不远千里为熊猫送来了暖心的资助,惹得熊猫热泪盈眶。动科1903班的马龙钰同学向我们道来了其背后的寓意:“我动物表示无私资助难、支援,温暖了我们。中国在全力抢救武汉武汉湖北胜,湖北中国胜!我们一起加油吧!

“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医护人员们手持盾牌、手握利剑与这可怕的新冠状病毒斗争。”动医1902班的任鹏辉同学讲述了作品的创作思路。他深深地感激着抗“疫”医护人员们的辛苦付出,是他们夜以继日细心呵护,为一个个生命助力续航。

  

一幅文艺作品都是暖人心田的正能量,莘莘学子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深深的感恩之情。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致敬着逆行英雄,凝聚起一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宅出正能量,为战‘疫’呐喊”!


来源:校网站              供稿:动科院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