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百名学生党员齐赴基层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463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抗“疫”。学院号召学生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奔赴各自属地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该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线上“云宣誓”。到目前为止,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已陆续到小区、村组一线报到,积极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们有的做宣传员,奔波于田间地头,游走于小街小巷,带着红袖,拿着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做记录员,坐在小区门口,拿着体温枪,认真的记录每一个过往居民的体温;有的做劝说员,手拿二维码,一遍又一遍的向不知情的老人小孩讲解展示通行证;还有的做起了小小家庭教师,为街坊领居的孩子补习课程,让小孩子既能线上学,还能线下学。每一位学生党员还在参与志愿服务后在微信群里晒出了自己的最美“服务照”。

学院辅导员丁颖表示:“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的的确确是一件件非常普通的事,但中国共产党有9000余万党员,如果一个党员做一件小事,那就做成了一件伟大的事。我们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这场战争属于人民,而人民终将胜利也必然胜利。”

学生党员张志垚说,“我们会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只要需要,我们便会一直在,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伟大胜利。”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战中,我们青年一代将铭记自身职责,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稿件来源:校网站     供稿:人文学院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