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专题电话会议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2月13日下午,我校再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电话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及开学返校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副校长许斌华,学工处相关同志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李剑富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细化预案、技术支持、制度保障、学生管理等内容做了系统介绍并简要汇报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校学工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许斌华对学工战线在疫情期间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表示赞赏,并对当前及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发现要早、判断要准、处理要快、反映要好;二是要突出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三是要落实防控措施,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相关工作预案,确保落实到位不打折扣;四是加强在校管理,做到共同协商制定预案、充分熟悉操作方法、广泛宣传形成共识、果断处置突发情况。

会后,学工处还就推进我校学生管理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协同化等内容征求学院意见,群策群力,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供稿:卜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