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电话会议 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45

1月30日上午,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电话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前期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学院工作意见,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校长许斌华,学工处相关同志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剑富主持。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上级总体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科学防控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跟进工作,将学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

副校长许斌华就抓好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在政治层面,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到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社会层面,当下疫情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在工作责任层面,要牢记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措施要到位。要广泛联系学生,全校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态势而定;预案要落实,各学院要认真研读预案内容,落实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信息要畅通,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使其知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三是关怀要贴心。各学院要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针对性地提供心理疏导、开展学业指导;疫情防控既是挑战也是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时机,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文明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提高学生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