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标准化建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学工部(处)于近期举办辅导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技巧;我校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分析以及由此带来的工作启示;我校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学习成果和积累的经验。

在培训的过程中,学工部(处)长李剑富强调辅导员培训和论坛作为工作交流、思想锤炼、能力提升的平台要长期坚持,要不断增强实践性和学术性,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辅导员要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要学在经常、作在日常,要加强理论思考,创新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成为思政教育专家;辅导员要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格局,情怀高远,努力成为育人模范;辅导员要注重师德师风,要言有戒、心有畏、行有度,绝不触碰纪律和道德的红线,要引导正能量,做践行爱校荣校、强农兴农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