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软件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47

为了加强和巩固我院的学风交流成果,在2019级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加强专业学习,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123下午,软件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钱文彬博士、易文龙博士、华晶博士、邓泓副教授分别围绕大学生学习困惑、未来就业选择、大学生活、专业相关情况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海主持。

邓泓作为学院资深教师代表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题向学院2019级新生介绍了往届的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最后根据自己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提出“坚持刻苦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的建议;华晶以一款公交软件为切入点,向新生提问,引导思路,活跃氛围,为在场学生讲解了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领域,并且根据自己的从教经验向19级学生传授各阶段的学习方法,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钱文彬以《学风建设》为题,通过专业就业前景、行业竞争力上的对比分析和学校学院实际案例分享,谈论了他对学风建设的看法与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与带动风气;易文龙以自己俄罗斯留学的经历为主线,引导大家在大学要以学习为主,课外活动为辅,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大学生。

本次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通过各位优秀教师的传经授道,不仅为2019级学生提供一些有力的学习建议,对于进一步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掌握学习方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创建优良院风、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稿源:软件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