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339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协办“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合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58所高校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约1200余名师生,带着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可喜成绩。

本次大赛围绕“智能改变农业、创新引导未来”主题展开。我校工学院智联工作室的专业老师带领20名本科生积极备赛,辛勤实践,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取得了喜人成绩。其中,熊爱华、吴瑞梅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化自适应松树采脂槽切割装置》获得一等奖;李红、张庐陵、黄俊仕、付鹏和艾施荣老师分别指导的三个作品《自由伸缩机械手苹果智能采摘装置》《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茶叶品质智能评价系统》《生猪健康养殖智能系统》获得二等奖。(稿源:工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