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我校大学生在 2019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61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西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在 2019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共取得全国二等奖 1 项,省一等奖 2 项、省二等奖 2 项、省三等奖 5 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自今年三月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工处等部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培训方面进行多举措的改革,进一步强化了严格考试选拔、周末培训考核、暑期实战模拟等环节。最终,我校共选拔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软件、理学、经管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 9 12 9 15 日举行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廖阿灵、熊灿、郑发志(指导老师:刘章)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王德林、潘卓阳、蔡杰(指导老师:胡菊华),李素惠、罗云飞、田中园(指导老师:胡建根)六位同学获得江西省一等奖,另有其他多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

今年竞赛三天适逢周末,又恰是中秋节假期,比赛期间,副校长许斌华与学工处处长李剑富代表学校向队员们送去了取得好成绩的美好祝愿和中秋节日的美好祝福。最终,参赛队伍在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团队教师的精心组织下,紧密合作、深挖题意、科学建模,奋战三天三夜,最终完成竞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 19 项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 33 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以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 1490 所院校/校区、42992 (本科 39293 队、专科 3699 )、近 13 万人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