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学工处联合校医院举办大学生医保与学平险专场咨询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115日下午,学工处联合校医院在北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大学生医保与学平险专场咨询答疑会。学工处、校医院、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及学平险承保单位中国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共同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学生积极宣传大学生医保政策及学平险理赔范围,认真解读异地就医、意外事故、门诊报销等相关流程,耐心解答学生关于报销比例、报销材料准备、报销范围等相关问题,并及时收集学生对医保和学平险报销的反馈和建议。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学生咨询50余人,收取学生报销材料10余份。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大学生医保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减轻了医疗负担,而学平险作为医保的有力补充,更加全面保障了学生的利益。此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从学生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帮助学生解疑答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