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农学院开展“四个一”行动为考研助力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322

为给学院考研学子增添动力,缓解考研压力,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结合主题教育关于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的要求,农学院于11月7日分别在惟义楼、名达楼、拾禄楼同时开展了“考研助力心行动”礼包派送活动,为紧张备考的考研学子带去了一份温暖,一份鼓励。

一个视频,感受激情与温暖。在考研趋于白热化的时候,一份鼓励显得是那么的重要,农学院组织了全院学生以及担任过16级新生辅导员的毕业生录制了考研加油视频。每一句的加油都是那么的慷慨激昂,一句句必胜传递着对考研勇士的期待与祝福。

一份礼物,传递爱心与信心。经过精心的策划,学院将精心准备的考研大礼包考研学生,礼包中含有一张定制手写明信片、一套考试定制“连中三元”的涂卡套装、一支中性笔、一个橘子、一包茶叶和咖啡。同学们拿到礼包后十分感动,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全院师生作为他们强大的后盾在为他们加油助威,活动现场温馨感人、气氛高涨。

  


一次联系,彰显关怀与期待。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农学院党政对如何强化学院全体党员宗旨意识高度重视。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与活动策划,并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农学院还特意邀请了部分联系学院班级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一起为联系班级的考研学子打气、加油。活动中,领导们勉励备考同学调整心态、劳逸结合、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合理应对压力、坚定信念、极致发挥自己的专注力。老师们的鼓舞令在场学生斗志昂扬。

  


一种责任,丰富党建与团建。为加强广大党员的教育,展现党员风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生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与教工党员同频共振,农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助力活动。每个党员进行分组,精确对接班级,提前与班级进行沟通,确保联系到位。在活动中,每个党员“点对点”进行现场布置和发放礼物,积极与考研同学交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建带动团建。

  


农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帮扶工作,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将“大梦想”化为“小行动”,先后举办考研系列交流会、考研送温暖、助力考研心行动等活动,为考研学子的辛苦复习减压增力。积极的行动下,学院考研率呈逐年递增的态势。考研号角即将吹响,我们满怀期望地期待考研学子的凯旋。(稿源:农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