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动科院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327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一懂两爱”的学科情怀,11月1日至3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参加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动物科学专业刘睿容、刘莎、刘秋红、陈官平和魏观月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团体一等奖。该参赛队伍由舒邓群、宋小珍、刘三凤、吴华东、吴国云、臧一天、毛辉荣等老师指导,舒邓群老师受邀担任大赛裁判。

本次技能大赛设置“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参假识别”、“鸡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受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四个项目,吸引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等“985”高校在内的共71个代表队参加, 来自全国近700名动物科学专业师生同台竞技,进行学术研讨。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动物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目的,动科院精心准备,合理安排,真抓实干,动物科学专业各个项目指导老师全力配合,早动员,早部署,早训练,从上学期就进行动员和项目的训练。大赛结束后,参赛师生还针对参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大赛4个项目裁判长的点评),进行了认真总结,争取在下一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稿源:动科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