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软件学子荣获第二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332

1019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在软件学院殷华博士指导下,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桑欣、马婧雯、毛方健等3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水产养殖机器人》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填补了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已空缺了两年的全国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历时六个月,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301所高校共161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有11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经历理论考试、决赛答辩与现场演示三个环节后,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从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获得到场企业家、教授专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近年来,软件学院狠抓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大力实施“党建+专业工作室”,以考研为抓手深入推动学风建设,在人才培养中以人才培养质量为追求、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方向、以市场对软件类企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全面贯彻“以本为本”理念,不断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稿源:软件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