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学校举办大学生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40

为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普及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10月16日晚,学工处与校医院联合举办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结核病知识宣传活动。副校长许斌华、曾志将先后到报告厅和教学楼视察活动开展情况及新生晚自习情况。全校600余名学生骨干在逸夫报告厅聆听了主题讲座,4800余名2019级新生在晚自习教室集中观看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宣传片。

视察中,校领导对各学院认真组织新生晚自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要利用好晚自习的宝贵时间,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效帮助新生缩短适应期,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按照卫生部门、疾病防控部门的要求,我校通过组织全校各班级观看专题视频和参加健康知识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在全大学生中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实现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全覆盖。通过本次学习,大学生对艾滋病、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防控办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对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