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77

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活动10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李海峰、各承办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学工干部代表、学生观众共计300余人到场参加。

15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筹划已久的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过后,江西农业大学校友、南昌云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资深航拍员陈有明带来了首场专题讲座——“如何玩转航拍”。讲座中,陈有明介绍了航拍的起源和现状,并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构成与运用。精美的航拍视频、满满的技术“干货”、幽默的讲解风格让现场众多的航拍爱好者心潮澎湃。活动最后,陈有明还在报告厅外侧的阳台上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拍摄的基础操作,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航拍的魅力,大呼过瘾。

江西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由校学工处牵头主办,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的热情和能力,营造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良好网络文化氛围。此次文化节安排了系列专题知识讲座,并推出了“我为祖国打call微视频制作大赛”、“爱我中华网文大赛”、“江农美好瞬间摄影大赛”、“江农网更易手机软件作品大赛”、“江农好网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5大竞赛项目,分别由职师院、经管院、人文院、软件院、计信院承办,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