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树立专业自信,筑牢学风之基——动科院举办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19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明确专业方向、树立专业自信,引导学生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动科院分别于918日和924日下午,在动科院201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动科院党委书记陆伟、院长胡国良、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副院长郭小权、各教研室相关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殷切期望】胡国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史、动科院八十年发展历程和教学科研实力、杰出校友等情况,鼓励新生要坚定专业自信、秉承优良院风,做到勤勉不倦地学习钻研、积极主动地参加实践活动、加强锻炼塑造良好体魄以及早日做好生涯规划希望大家在最好的年华里不留遗憾。

 

 

【名师航】动科院舒邓群教授、邓舜洲教授、刘宝生教授、熊六凤教授分别代表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和水产养殖学四个专业,详细地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他们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互动提问环节,新生们就考研、本专业的就业行情、工作环境等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在各教研室老师和新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在老师的介绍下,大家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实践操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介绍会的召开,加深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明确发展方向,为下一步规划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充分发扬求知好学、钻研探索的科研精神。(稿源:动科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