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计信院开展“找、谋、创”,正学风,促发展的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强学风建设,浓厚育人氛围, 929日,计信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阶段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计信院党政主要领导周艺萍、王映龙、彭泰中、夏庆林以及全院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共同为“正学风促发展”出谋划策。

找问题,切中要害上,与会人员指出了近几年来院里学风存在的不足,着重点出了学生上课出勤、课堂教学效果、考研升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与会班主任老师讨论交流,客观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一是学生学习自主性仍需继续加强;二是学院在强化学风建设,落实学风检查监督机制方面仍需继续努力。

谋方法,集思广益。会上,计信学院领导与班主任们正视问题,共同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会领导老师达成共识,学风建设需要班主任、任课老师、团学组织形成合力,三管齐下,共同抓好课堂纪律和学习效果。部分班主任提出了对于重点科目视情况增加期中考试的建议,以此了解学生的不足并加强学习。

创新篇,立德树人。计信学院领导提出班主任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做好引路人,浓厚班级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促进学风,提高考研录取率,计信学院建立考研信息交流群、组织研究生入学模拟考试、成立考研复习班,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稿源:计信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