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40

926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机关第五党支部在大活313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及交流研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李剑富主持。

本次会议学习的专题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及宗旨性质。学习会上,李剑富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在内蒙古、甘肃、河南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的原文。支部党员在学习的同时认真进行了摘录。

交流研讨环节,李剑富带头作了题为《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相关论述,并进一步强调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他联系工作实际,将自己摆进去,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一条主线,突出“学风建设、文明创建”两个重点,依托三支队伍,落实四项任务。随后,支部党员邹琴、肖轲也针对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