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就年轻干部成长与全校辅导员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92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召开年轻干部成长问题专题调研会,与全校60余名专职辅导员及部分职能部门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座谈。副校长许斌华,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黄路生逐一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密切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倾听年轻干部们的心声。参会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提高素质能力、如何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路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对干部们关注的立即能整改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和布置;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现场明确责任部门,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创造条件,限时整改到位。

黄路生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年轻干部成长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专业化是辅导员队伍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要以辅导员工作室为平台,打造辅导员专业化团队;以辅导员推优评先为突破口,健全辅导员队伍激励机制,加大优秀辅导员激励力度;以加强多岗位锻炼为手段,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以解决年轻干部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努力破除身份限制,稳定年轻干部人才队伍。

黄路生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学校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针对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特点和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他指出,年轻干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骨干力量,全校辅导员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初心和根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坚守人才培养方向不动摇;辅导员要坚持以推动“学风建设、文明创建”为重点,培育优良校风和育人环境;辅导员作为学工干部队伍的主体,要积极整合工作力量,善于带动班主任和学生骨干,发挥教师专业引领的作用,发挥学生骨干榜样引领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工作,黄书记要求辅导员在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帮助学生树立目标,要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维护学生群体安全稳定。他希望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要记得住教书育人之初心,担得起强农兴农之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把学校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强而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