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热情如火、温馨如家——动科院2019年迎新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414

盛夏的骄阳,青春的热浪,在这金秋的九月合奏出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八方来客,相约九月,新鲜的血液给动科院注入新的青春与活力。9月15日至16日,动科院迎来3322019级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及家长们展现了动科力量和温暖。

热情如火——线上线下,暖心呵护,绚烂迎新

早在暑假期间,学院全面部署,通过线上开始做迎新准备工作。新生辅导员主动与每个新生取得联系,介绍校情院情、告知报道流程、指导新生缴费、普及安全知识等,为迎新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奠定基础。线下,各班级和各学生组织默契配合,共同做好迎新工作。召开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见面会,“二对二”志愿者动员会、辅导员培训会;组织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打扫新生寝室,为新生提供一个干净靓丽的寝室,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迎新当天,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化身迎新工作中的“贴心卫士”,在迎新各处维护秩序,为新生解决问题、答疑解惑、贴心指引,热情服务,为家长们递上一杯水,用心保障新生报到每一环节的顺利进行。负责“二对二”的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奔波于迎新点与寝室之间,成为“迎新季”最靓丽的风景线。

 

温馨如家——全面铺开,领导重视,家长放心

迎新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前期,召开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见面会,做好对接工作;迎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陆伟、院长胡国良、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副院长郭小权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为增进与新生及家长的感情交流,9月16日下午,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第一时间走访新生寝室,仔细查看寝室设施是否完善、询问新生们报到情况,了解新生入学感受,叮嘱同寝室同学要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和谐相处。走访寝室后,学院还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胡国良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行业发展前景,并回答了家长的提问;廖述香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第二课堂活动、各类赛事及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希望家长们配合学校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

 

 

 

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训练有素、“二对二”迎新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以及学生干部的热情周到,得到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写在文末】2019级萌新们,我们有话对你说

 “2019级的新生们,欢迎你们加入江西农业大学动科院”,胡国良说:“学院即将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帮助你们尽快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廖述香对2019级的新生们说:“你们的顺利报到离不开‘二对二’迎新同学们和辅导员的努力,入住干净整洁的寝室离不开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希望你们能够心怀感恩,传承动科精神。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在即将开展的军训中磨练意志,锻造体魄,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在新生开启人生新阶段之际,我院热情、周到的迎新工作将会在他们心田播撒下温暖的种子。少年青春正飞扬,动科精神将由他们传承,动科力量也将由他们续航。


供稿:动科院 廖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