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动科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17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应对各类案件、事故的能力,918日晚,动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定制了一场专属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陈裕鹏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及学工办老师出席讲座, 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听讲。

陈裕鹏将安全知识与具体事例相结合,分别对盗窃、诈骗、推销(传销)、火灾、交通安全、校园贷、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女生安全、溺水、伤害等11个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校园常见案例进行剖析,为新生“定制”了识别安全隐患的“科普大全”和相对应的“安全攻略”。陈裕鹏希望新生牢牢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技能,遇事冷静正确处理,及时向老师报告,平安健康快乐地开启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为新生普及了安全知识,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供稿:动科院 廖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