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361

    为积极推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学风建设推进年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910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陆伟、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郭小权、曾红权出席座谈会,2019-2016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主持会议。

座谈会以“坚持立德树人、打造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班主任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和文明养成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梁惜梅老师从师生交流之道、帮助学生树立目标等方面分享了考研指导与就业指导的经验;2018级班主任彭墨老师与大家交流了班规制定、学风建设的重要性;2017级班主任幸程鸿老师采用“导”、“放”、“规”、“辅”的阶段策略管理班级,以“爱心、细心、耐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其他班主任老师也就学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促进了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结束后,郭小权通报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各班的考试挂科和四六级通过情况。廖述香从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文明养成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总结了2018-2019学年的学生工作,强调班主任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胡国良对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奉献表示肯定,希望班主任回到教育的初心,充分发挥教育引领作用,紧抓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等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最后,陆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关心与呵护学生,重视“关键少数”学生的发展;三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正确把握舆情监督引导和处置。

会上,全体老师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切实按照总书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精心培育英才,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稿源:动科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