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49

96日,机关第五党支部在大活313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副校长许斌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学习并发言。

支部书记李剑富结合时政热点,作题为“从香港局势浅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题党课,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提出要从“爱国主义教育、初心使命教育、责任担当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及品德修为教育”五个方面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许斌华与支部同志交流心得体会,他认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努力提升个人理论水平,明确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与客观实际相结合;面对现实问题要冷静分析形势,坚定信念不动摇;在实际工作中,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做思想引领的实干家。

将时政教育融入支部学习,不仅是对支部组织生活的丰富,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三因”理念融入思政教育实际工作中,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