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主题教育】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66

96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在大活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副校长许斌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学习并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李剑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学思践悟,把先学先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

许斌华将学习体会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向鲜明,既是对干部成长的规律性总结,也是对干部提出了基本要求。广大干部要在大风大浪中经受磨炼,练就过硬本领,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清晰认识人类历史发展的基本规律。要正确把握当前所处的社会形势,激发青年学生对共产党、共产主义和新中国的自觉热爱;二是要冷静判断现实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对改革开放几十年的成果积累和国家驾驭风险的能力坚信不疑;三是要解决实际问题。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切实安排、逐项推动,并加大对东区学生活动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维护学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