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国土院学生团队喜获“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279

201869-10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的“华夏土地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举行,国土院学生团队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70余所高校195个团队参加。由我校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李怡、黄羿斐、常溢华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彭岩组成的《鹰潭市余江区春涛镇印畈村土地利用规划》团队,在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郭熙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历时半年时间完成的成果,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20强决赛。通过10分钟的 PPT  演示稿汇报,经专家现场打分、点评和提问,顺利挺进四强,又在30分钟的四强对决辩论赛中,系统阐述了规划方案和设计思路,并根据对方的提问进行辩论,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最后进入本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前三。



 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是为了策应国家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战略实施的内在需求,探索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方面可供推广的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工具。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我校在与国内众多985高校的团队角逐中,不畏强手,沉着辩论,充分展示了我校探索土地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编制村土地规划方案的综合能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稿源:国土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