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关于开展新生英语导入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697

2014级新生:

我校将于20141111日(星期二)下午在逸夫报告厅举办新生英语导入讲座。主讲人为清华大学外文系教研室主任、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常委何福胜教授。讲座题目是大学英语学习导入讲座 – 理念与对策。

何福胜教授从事英语教学30多年,多次赴英美等国进行学术进修和交流活动。在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教材编写、教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厚。2次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3次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清华大学教学评估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学名师之一。

本次新生英语导入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英语水平对学生而言应该包含三个方面的能力:语言知识、交际技能和考试能力。中国英语教学由于标准化英语测试需求的影响而陷入误区:注重语言知识而忽视语言技能。英语技能培养的两个重要注意事项:英语口语与书面语的区别,以及真实与不真实语言输入的区别。真正英语运用能力培养的重要因素和环节,高成效掌握英语技能的手段和策略。

请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党办校办、学工处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