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14   浏览次数:643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文件

 

赣农大学工发[2011]19

 

 

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

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办:

2011年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结合《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条例》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在放假前,重点针对学生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用电等问题,以学生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同时,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出行登记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2.由于天气炎热,赣江水位干枯严重,双巷水厂供水不足。针对目前学校暂时的停水现象,各学院要将学校目前的难处以及想方设法缓解学生用水难的举措告之学生,切实做好对学生的解释工作,引导学生在相对固定时间段内用水,防止学生因不明情况而引发不良事态。

3.学生离校前,应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同时,学生离校返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尽早回家,不要在外滞留。

4.节日期间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

5.中秋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之一,各学院要重点对学生进行社会公德教育。要求学生在节日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年9月8

 

 

 

主题词:学生工作  中秋节期间  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  通知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年9月8印发

                                             (共印2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