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追逐梦想,大骨起航---南昌商学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535

 1013下午,南昌商学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大骨班)开班仪式在W-201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欢,团委书记、学工部部长朱国海,团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郭侠及各小班辅导员,各系教师代表与大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书记、学工部部长朱国海主持。

    开班仪式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欢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学员学习过程中要认真把握“五个结合”:把参与社会实践与进行社会观察相结合,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相结合, 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与长期的深入思考和不断积累相结合,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相结合和把平常心、责任感和扎实的努力相结合。他号召全体成员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希望学员们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以致用,成为一批理论素质高、研究能力精、实践能力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各小班辅导员分别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情况、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及班徽、班旗和班歌等内容向全体学员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大骨班学员李佳欣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分为先行班(院系组织学生干部班)、先锋班(学生党员班)、先觉班(班长团支书班),共有学员97人。本次集中培训将持续6周,按照“五个一”:每晨一读、每日一练、每周一会、每月一期、每年一考的跟踪培养模式,采取专家讲座、专题交流、社会实践、团体辅导、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大骨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