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人文学院第十届"奋进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4-16   浏览次数:510

 
    4月11日晚7点,人文学院第十届“奋进杯”辩论赛决赛在音乐厅顺利开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峰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永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忆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启洪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人文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刘琳、宋琳、赵静,法学1101班班主任蔡火凤老师等也亲临赛场观看比赛。
    此次决赛由法学101班(正方)对阵公管101班(反方),辩论双方围绕“人生道路是乘胜追击好,还是见好就收好”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后,公管101班辩论队员言风凛冽,字字珠玑,不断向法学101班辩论队发动猛烈攻势,而法学101班面对攻势镇定自若,沉着应对,连续化解险境并且寻找出对方破绽乘胜反击。在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唇枪舌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法学101班辩论队员以其清晰流畅的语言、沉着稳健的台风、优雅绅士的风度得到众评委一致认可,夺得第十届“奋进杯”辩论赛冠军。
    人文学院辩论赛走过十载,作为辩论强院,学院也已经多次在校级辩论赛上折桂,而此次辩论赛的圆满结束,充分展示了人文学子昂扬向上、才思敏捷、儒雅大气的雄辩风采,同时也丰富了学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不断发扬学院学子对中国语言和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明理思辨中,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团九十华诞,创先争优里,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现雷锋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