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法制宣传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05   浏览次数:511

       12月4日为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由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江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江西农业大学“12.4”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日主题活动在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潘晓华副校长,学工部(处)左辉群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永升,学工部(处)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胡志坚,保卫处和人文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南昌市经开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南昌市各高校的法律协会代表出席了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主要有在校内开展法律知识现场咨询、模拟法庭演示、法律情景剧表演、争做守法文明大学生宣誓仪式、赠送法律书籍等活动,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向广大同学传播了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理念,使“法治文化在身边”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在校外与南昌市普法办工作人员于八一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潘晓华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 “六五”普法规划,通过在校外开展的一系列具有实效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带出班级,送到农村。同时在校内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提高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本次普法活动还受到省、市、区普法办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除了专门发来贺信外,还赠送了一批普法书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院还将陆续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咨询援助等活动。“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宣传了法律知识、传播了法治文化、弘扬了法治精神,让更多师生了解了国家的法律方针和政策走向,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法制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以法学专业为基础,长期坚持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如今,已建有农村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边缘法学研究中心等机构,为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法制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另外,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多次组织法律实践营队,深入农村进行暑期“三下乡”普法工作,在今年暑期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也组织学生前往江西宜黄县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