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工学院携手江西都市频道为南昌白血病女孩李潇雅募捐

发布时间:2011-12-05   浏览次数:47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树立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个人的社会主义道德品质。12月3日,工学院慈善义工站携手江西都市频道在南区雕塑广场开展了以“拯救南昌白血病女孩李潇雅”为主题的大型义卖捐款活动。本次义卖的物品包括电暖宝、袜子等生活用品。

       13岁时李潇雅被诊断患有白血病,但她的乐观开朗感染了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小潇雅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两年期间她不知道做过多少次化疗,更不知道奔波了多少家医院,原本家境不错的潇雅家由于高额的医药费已经一贫如洗。小潇雅在自己的微博中呼唤“我想活下来,求求你们救救我。”

        病魔无情,校园有爱。活动现场人潮如涌,大家在了解小潇雅的感人事迹后纷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全校师生积极献爱心拯救这位花季少女。义卖期间由工学院女生带来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代替小潇雅对活动期间献爱心的人表达了感激之情,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温情。同时在义卖现场,都市频道主持人还采访了一些献爱心的同学,让他们的祝福通过都市频道传递给小潇雅。活动过程中总共筹得善款6576.2元。

        通过此次活动,工学院携手江西都市频道积极号召全校师生关爱生命,奉献爱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像李潇雅这样等待救援的生命,将爱传递下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