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弘扬传统文化,品味古典魅力------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29   浏览次数:575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继承与建设创新,弘扬人文精神,建设文化强校,11月26日上午,由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品味古典魅力”团日活动在南区文化广场举行。人文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团委书记陈小志老师及团委指导老师蔡火凤、刘琳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团委书记陈小志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说道:“加强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的大众化教育是提高全民历史意识、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的重要举措,也是现代化教育不可推卸的责任。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对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至此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人文院支部风采展、古典文化人物展、古典文化知识竞答活动等形式展开。特别是在古典文化知识竞答环节中,现场人潮涌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品味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精髓。活动期间,学生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二胡表演,扬琴、古筝古代名曲弹奏,充分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团日活动是我院师生积极深入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