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生工院举办大学生“读书日”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411

 422日晚7点,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生工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开展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先”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生工院部分领导老师和图书馆嘉宾老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展示了自己近期的读书感想。有杨绛先生的生活散文《我们仨》、路遥的中篇小说《人生》、东野圭吾悬疑小说《假面前夜》,也有大冰的情感励志小说《好吗?好的》,郝景芳的科幻小说《孤独深处》、人生哲理名作《活着》等书籍。通过推介书籍、分享读书感言,充分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对读书的渴望、对浩瀚知识的渴求、对各类文学作品的追逐,也通过此类提升仪式感的方式,带动大学生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期间,图书馆老师郭韫丽老师为在场大学生着重介绍了“如何更快地找到你想要的书籍”的科学办法。

  最后,罗志华副书记鼓励大学生,读书的关键在于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保持一颗学习的心;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要有志向,有目标,为了目标积极进取;要把个人的追求与社会的需要相结合。(稿源:生工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