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奋进新时代,思辨正青春——人文院第十七届“奋进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417

为培养人文院学子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人文院于410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音乐厅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奋进杯”辩论赛决赛,院中文系主任孙尊章老师、团委指导老师袁梁和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知己知彼、针锋相对、短兵相接、一锤定音四个环节。在双方辩手简洁的自我介绍后,双方队伍就“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社会需求还是坚持个人理想”展开了辩论。赛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充分展现了人文院学子开阔敏捷的思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反方沉着有序的开篇立论、侃侃而谈的自由辩论以及条理清晰的总结陈词得到了评委嘉宾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接着,在场评委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诚恳的建议。同时,极具创新的奇袭环节和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反方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拔得本次辩论赛的头筹,来自法学1801的欧阳陈辰荣获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人文院学子的思辨能力,展现人文学子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而且促进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提升。(稿源:人文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