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计信院第四届计算机基础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441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动手能力,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18128日晚,由计信院科技部与大学生计算机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计算机基础技能大赛顺利落幕。计信院张年如老师和黄舒文老师莅临比赛指导评分,并邀请计信院学生会主席吕斌斌,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邓志发,民间工艺社社长刘凡星,PPT主讲人胡宏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设有office应用技能赛和重装主机两项赛事,面向全校的2018级新生。本次大赛中office技能赛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主要考察WordExcelC语言以及PPT制作与展示四个部分;重装主机以两人小组为单位参赛,通过笔试选拔与实际操作两轮进行考察。全校新同学踊跃参赛,通过积极参加培训与学习,同学们了解了office的使用,学会了计算机主机(台式)的内部构造和硬件的识别与安装。最终的PPT演讲主题类型丰富,选手紧扣PPT核心内容,在限定的主题展示中更突显了自身的创新和思想。

 

颁奖典礼上,张年如老师和吕斌斌、邓志发同学分别发表总结致辞,对同学们表示支持与鼓励。综合评委现场评分,本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主机重装赛:

 

一等奖:计科1801王宏瑜

 

二等奖:生技1801任师杰,信工1801郑炜泽

 

三等奖:计科1802刘亮,计科1804廖伟东,计科1805肖声华

 

office技能赛:

 

一等奖:计科1801杨林浩然

 

二等奖:机制1803刘洋,计科1805王泽华

 

三等奖:生工1802曾鑫,电商1802刘琴,计科1805吕嘉宁

 

本次大赛加强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在全校范围内的学习和交流,提高了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稿源:计信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