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农学院:向“校园贷”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611

“校园贷”打着“申请便利,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的口号一度吸引了许多大学生的眼球,其中陷阱诸多、危险重重,高额还贷费用犹如扼住贷款大学生咽喉的魔爪,令人身陷囹圄。农学院按照学校“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过贷款风险排查、清理小广告、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签名活动等途径打出组合拳,铲除“校园贷”滋生土壤,引导大学生合理消费,维护学生权益和安全稳定。

杜绝“校园贷”,从清理小广告入手。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干部清理学生宿舍张贴的“校园贷”宣传广告,学生宿舍“牛皮癣”得到了治疗,防止了“校园贷”的传播,美化了学生宿舍的环境。

抵制“校园贷”,从警示你我他做起。面向大学生征集抵制“校园贷”标语,开展抵制“校园贷”集体签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警惕“校园贷”改头换面、卷土重来。

远离“校园贷”,从认清危害性开始。在专门印制《“校园贷”风险告知书》的基础上,各班级召开防范“校园贷”主题班会,观看防范“校园贷”宣传片,围绕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常见平台和形式、对“校园贷”的危害认识、“校园贷”常见骗局以及防范措施等多方面进行宣传,以案释法、以例示警,促进树立正确消费观、有效认清“校园贷”


供稿:农学院  林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