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农学院:“学习强国”让思想政治教育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520

“学习强国”自上线运行以来,农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师生注册认证、建立群组、学习积分,激活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课堂,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广大师生的日常“必点餐”,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持续高涨,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为全院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新风尚,犹如一泉晶莹的活水汩汩涌来,滋养心灵、丰盈思想。

动起来、细部署,建章立制促进学。农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习强国”意识形态网络主阵地,提高站位、及早谋划、制订方案、立下规矩,成立“学习强国”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将“学习强国”与实行多年的“三色素质”认证有机结合,学习情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党员民主评议、师生评优评先等重要依据。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研究讨论、教师和学生干部大会动员部署、党政联席会议定期通报,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师生党员发挥“示范效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做到讲政治、知时政,促进明方向、顾大局、负责任。

活起来、强落实,你追我赶持续学。农学院党委重点抓好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习主体,借助“学习强国”丰富学习资源,规定学习积分底数,采取学习竞赛、积分排名、支部评比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党、团支部为单位,以学习周积分排名为依据,QQ群、微信群“每天一发提醒”“每周一晒排名”,互相督促、持续跟进、确保质量,学习积分靠前通报表扬、学习积极靠后批评提醒,引领师生人人争做“学习先锋”“积分达人”,掀起“比学赶超”学习新热潮。

亮起来、突重点,结合实际引领学。“学习强国”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同时也是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农学院党委紧扣时代脉搏、结合专业特点,引领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密切关注2019年全国两会“江农声音”,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热门话题,促进师生学以更新、学以政用、学以通达。

 

供稿:农学院  林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