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Student Affairs Office

动科院举办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核心作用。2019225日至28日,我院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管理服务、做好示范作用,紧扣时代主线、开展丰富活动,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做新时代奋斗者。廖书记在对2018年各项学生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希望学生干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本次培训包括自主学习、专题报告和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三个环节。在培训中,辅导员王稀珍、蔡敏茜、管国泉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四力”视角下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强化管理聚人心,全面提升争先进》、《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中夯实基础团务工作》的专题报告。在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5名班长和2名团支书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做法,大家也对如何解决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成效显著。

通过培训,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综合能力,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动科院(文/戴静雯 沈楚焰 房梦桃 摄影/陈喜)